about this blog

this is merely to denote myself about my body.

mainly on the record of some morphological, anatomial, and medical aspects.
[since 2010.05.24]
主要是記述在我學我的身體時得到的一些拉七拉雜的資料,不過我想可能不是對我自己有用而已,所以有一些我會多多少少地改成中文化。all the news may be the important informations so i would translate to short notes here. [2010.05.29]

Monday, July 25, 2011

神門穴、少海穴

[2011.07.25] 網路郵件:神門穴就是入睡之神。文章很簡單,母親為睡不著的女兒按了神門穴,之後女兒好睡一夜。之前她還按了少海穴,痛極,解釋為11歲的小孩可能學習壓力太大。

神門穴:位於腕橫紋小指側端凹陷處。 安定心神的作用非常強,還能瀉心火,睡前點按易入睡。在附圖中還指明左右手分別屬左右心經
少海穴:未解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