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this blog

this is merely to denote myself about my body.

mainly on the record of some morphological, anatomial, and medical aspects.
[since 2010.05.24]
主要是記述在我學我的身體時得到的一些拉七拉雜的資料,不過我想可能不是對我自己有用而已,所以有一些我會多多少少地改成中文化。all the news may be the important informations so i would translate to short notes here. [2010.05.29]

Wednesday, February 23, 2011

揭秘生活中八大健康謊言(轉貼)

[2011.02.24] 轉貼自轉貼,但是似乎我有興趣的只有那個油脂代謝的問題。但文章開頭是說國外媒體,呵呵,這都是媒體們的懶技倆~~好煩。似乎也不用對媒體要求太多。list於此供作參考。

揭秘生活中八大健康謊言(光明會)
2011年02月23日08:50
來源:人民網強國論壇
http://env.people.com.cn/BIG5/106985/13985326.html



摘要:
1. 吃油炸食品長青春痘:
  • 皮膚的皮脂腺會分泌皮脂,多餘的皮脂和死皮堵塞毛孔時,皮膚就會腫脹、發紅,出現痘痘。目前尚未弄清楚皮脂腺為什麼會分泌多餘皮脂,但是激素水平失衡壓力遺傳因素是最大的“嫌疑犯”。不過它確實和愛吃巧克力、油炸食品無關
2. 咖啡醒酒
3. 寒冷天氣讓人感冒
4. 捏響關節易得關節炎
5. 愛吃甜食易患多動症
6. 千萬別吞口香糖
7. 感冒多吃、發燒少吃
8. 飯后半小時別游泳:
  • 飯后游泳會發生腹部痙攣的風險,但對大多數人來說,並不危險。飯后,人體確實會將肌肉的血液“調用”到腸胃系統,幫助消化,但也不至於因此削弱肌肉的運動功能。只要你覺得身體沒什麼不舒服,那麼完全可以去游泳。運動員們在比賽前都會吃點東西。


討論:
1. 中式的食物觀念裡有所謂某些較燥熱,或是屬於性寒的食物,吃了會因為體質的屬性而有不同的反應/結果。油炸食品,或是多油脂的食品是否會引發皮脂腺過量分泌,再說,這裡給我的疑問是,吃什麼就長什麼嗎(消化後生成)?
2. 咖啡醒酒,我可從不認為他會醒酒,多喝水從尿或汗腺(?)排掉才是實際。有人是用挖的方式挖掉~~
3. 感冒當然不同於一般的傷風(?受風寒),甚至我想感冒似乎和流感也不同吧~~天冷而有"傷風"應是身體對環境的反應。
4. 捏響關節的壞處我還不太懂。
5/6/7 no comments
8. 我覺得只要胃不要負擔過重,我的經驗是,飯後一個多小時還OK~~但這裡其實講得還算中肯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